close
一個人坐在小小的豆花店裡
看著門外的人來人往
偷聽背後兩個大男生嚴肅的討論一個人是不是能夠影響世界的方向
很安靜的
突然想到
這樣在別人眼裡是不是一種悲哀呢?
「真可憐!一個人坐在這裡吃豆花,一定是個怪人吧?」
忍不住替看了我一眼的兩個學姊加上O.S
這樣不好嗎?
有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四處亂走
隨便鑽進一條小巷探險
蹲下逗逗學校裡的狗狗
或者只是坐在路邊發呆看著天空
這些事真的很難找到誰願意和你一起
如果有人真的願意
那他或她真的就叫做「知己」
但是一個完全了解自己的人太難找
只能說是可遇不可求
遇見了是上天的禮物
沒有的話也只是此生無緣

當然也有些事我只想一個人做
譬如去看一場賺人熱淚的電影
在黑暗中哭的淅哩嘩啦不可自拔
當然不能被熟人看見
所以還是自己去的好

以前曾有一位老師告訴我:「要享受孤獨但不要孤單」
六年過去了
我仍然無法理解話中的孤獨和孤單之間有什麼不同
有時候一個人走著走著
看見路上行人總是成群結隊
打打鬧鬧嬉笑怒罵
也會突然覺得心頭一陣冷
開始懷疑自己
我一定是一個失敗的人吧?
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呢?
為什麼我會是一個人?
問題一定出在我身上吧?
越想越覺得難過
只能趕快躲到一旁
眼不見為淨

覺得自己夠堅強的我
這時候不禁要想
也許對週遭的不在意
並不是堅強
而是一種從內心滋生的腐壞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Ndpom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